柠檬汽水

【带卡】摸鱼

战后背景,六火专属暗部土×摸鱼六火卡。就是一个无脑小甜饼。

不知不觉又到了500粉了(我为什么要用又)(:з」∠)为了500关注福利,翻出来了这个还算轻松甜甜的脑洞变现。

正文:

  美好的一天从清晨开始。

  清澈透亮的晨光还带着夜晚的微凉,鸟儿已经光临了旗木家的阳台,用清脆的叫声催促里面的人起床。

  卡卡西不情愿地从被窝里伸出一只手臂,关掉了和鸟叫声一起吵他的闹钟,又闪电般地缩了回去。

  虽然意识还没彻底回笼,但脑海里已经下意识地浮现出了今日的日程——15场会议,300多份文件和五场视察。

  在他还是火影下属的时候,就是能者多劳。等他当上了六代目火影,却还是能者多劳。虽然身份转变了但工作却越干越多了。

  “不想上班”,卡卡西把脸用被子彻底盖了起来,欺骗自己现在还是夜晚。

  “别任性了”,一名早已着装完好的暗部毫不留情地掀开了卡卡西的被子,把穿着睡衣的六代目毫不留情地暴露出来,好让冷风灌进去,“闹钟已经是推迟半小时的,再不起来就要迟到了。”

  “可我真的不想工作,你就说我上班路上迷路了”,即使被掀了被子,卡卡西也依旧没有丝毫起床的意思。

  暗部哼了一声,“你觉得我这个臭名昭著的木叶罪人、四战战犯、现在还需要六代目火影每天亲自监视的暗部说的话,有人信?”

  暗部、也就是宇智波带土干脆扔下被子,用胳膊把人一捞,把卡卡西强硬拉了起来,“工作的话,我也会帮忙的”,他软下了声音,“所以快点起来准备去工作了。”

  望着带土去卫生间准备热水的背影,卡卡西挠了挠睡成银色鸟窝的头发,懒懒地打了个哈欠。

  “早饭吃什么?”他问。

  “我做了烤鱼和味增汤,还有米饭。洗漱完赶紧吃,我已经吃过了”,带土准备好了水,从卫生间探出头,回味美食的幸福笑容浮现在脸上,“整整五个红豆糕,保证到中午都不会缺能量。”

  对于直属暗部兼监视对象兼同居舍友兼恋人的带土一大早就摄入过量糖分这件事,卡卡西不置可否。毕竟他也有整晚看《亲热天堂》和不吃天妇罗的小毛病,更别说带土可是承诺要帮他工作的,这点小事就不计较了。

  在他想摸鱼的时候,没有谁比带土更好用了,卡卡西愉悦地想。

  

  

  “带土——带土、带土~”,上班时间才过去了一个小时,卡卡西就在喊着自己的直属暗部了。

  “上班时间叫我阿飞”,带土条件反射地回答这句话,然后从墙角走向办公桌。

  卡卡西迫不及待地调整好自己身边的椅子,把堆的岌岌可危的文件推过去,然后立刻懒洋洋地趴在了办公桌上,让身体沐浴在上午正好照过来的温暖阳光里。

  “今天还不如昨天,才处理了15份文件”,带土翻着文件不满皱眉,“说要帮你忙但你也太摸鱼了。”

  “摸鱼有什么不好”,卡卡西慵懒地回道,“反正有你在。”

  “我是不是太惯着你了”,带土懊恼。

  “现在才回过神已经迟了”,卡卡西掏出了《亲热天堂》,翻到了昨晚看到的地方继续阅读,“我也不是完全没事,你看,我还要监督你工作。”

  “在说这话之前能把小说放下吗”,带土翻了个白眼,认命地拿起笔开始处理文件。

  他上下打量几眼文件,右手飞速地用笔批注并签下卡卡西的名字,同时左手已经摸到了印章按了下去,然后分门别类地把文件放好。

  一份文件处理完最多也用不了几分钟。

  卡卡西从书上方露出眼睛来,窥探着带土工作。

  “你今天没用写轮眼复制我的字迹?”他好奇问。

  “托某个喜欢摸鱼的火影的福,我现在已经能完美模仿你的字迹了”,带土吐槽道,“我看这火影是我在当还差不多,要是哪天被人发现了看你怎么圆。”

  “哈、哈哈”,卡卡西笑了几声,笑声莫名有些心虚,他还真是想让带土当火影来着。

  

  

  俗话说的好,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

  带土代工处理的文件最终还是被一向聪敏的辅佐官奈良鹿丸发现了。

  “六代目大人,阿飞”,鹿丸一手举着一张文件,一手按在办公桌上,难以置信地质问着,“这文件怎么回事?完全就是阿飞签的字吧?这可是火影机密文件!你们也太儿戏了!我一直都感到哪里不对,没想到竟然真的是阿飞处理的文件!”

  卡卡西满脸冷汗地坐在办公桌后,站在他后面的带土看天看地就是不看对面怒气冲冲的鹿丸。

  他弯起眼睛扯了个笑脸,安抚暴怒的辅佐官,“嘛,别这么生气鹿丸,也许是小精灵帮忙处理的文件也说不定。”

  “不要随便开玩笑六代目大人!”鹿丸啪地拍了一下桌子,严肃地把那份文件抖得哗哗作响,“您知道这是什么文件吧?是木叶的防守地图!是机密文件!怎么能让其他人过目处理!”

  “可带土不是其……”,没等卡卡西说完,一双手就从后面按在了他的肩膀上示意他闭嘴,是带土。

  “你有什么证据证明那张文件是我处理的”,带土沉声道。他很有自信,从措辞到笔迹到卡卡西特有的思路和盖章工整的习惯,根本没有暴露的可能性,完美到了卡卡西都会弄错自己和带土处理过的文件的程度。也许是鹿丸在诈他们也不一定。

  “什么证据?”鹿丸忍无可忍,“这张文件上全是红豆糕的味道!还有这个签名,你能告诉我,谁叫宇智波卡卡西吗?!”

  卡卡西弱弱举起了手,“其实我们昨天登记结婚我改名了,你信吗?”

  “您说过任职期间不会和阿飞结婚的,身为火影绝对不可以有丑闻”,鹿丸啪地把那张文件拍在了桌子上,“总之,我最近会一直盯着您的,请做好觉悟吧火影大人!”

  

  

  卡卡西很痛苦。

  卡卡西非常痛苦。

  卡卡西史无前例地痛苦。

  每当他忍受不了地狱般数量的文件,习惯性地抬起头想呼唤带土帮忙的时候,就会看到鹿丸站在他的办公桌前,用严厉的目光看着他。

  “我给您泡杯茶吧,火影大人”,鹿丸甚至贴心地泡了提神的茶过来。

  “谢谢”,卡卡西郁闷道谢,但心底大声地呼喊着自己不需要茶而是需要带土啊!

  诚心而论,鹿丸是个非常优秀称职的辅佐官,在处理工作上能给予卡卡西及时又可靠的帮助,有他在处理工作速度能快三倍。

  但问题是——卡卡西不是处理工作遇到了问题,而是他压根不想处理工作!

  整整一周!鹿丸盯着他寸步不离了整整一周!甚至夜晚在梦里,卡卡西都能梦到自己苦哈哈地被鹿丸监视着处理文件,醒来去了办公室还要完美重现这个噩梦。

  “爱莫能助”,晚上在家时,带土安抚着被噩梦惊醒的卡卡西,“鹿丸可不是吃素的,你就安分一阵子吧。况且有他帮忙,工作处理起来很快的。”

  “我都要被文件弄得头疼了”,卡卡西疲惫地抱怨着,“还不如让我出去执行几个暗杀的S级任务。”

  “别挑三拣四了”,带土帮怀里人按着太阳穴放松,“这是身为火影的责任。”

  “我觉得这个责任你也履行地挺好的”,卡卡西一边享受着带土的按摩,一边郁闷道。

  “我那履行的是火影直属暗部的责任”,带土纠正,“好吧,还有心疼恋人工作过度忍不住过去帮忙的责任。”

  “我们得想个法子”,卡卡西和带土商量,“鹿丸总不会永远盯着我,他也有其他工作。既然是红豆糕和签名出了问题……”

  带土停下了按摩的手,心里一咯噔。卡卡西这家伙,该不会……

  

  

  带土被卡卡西套上火影袍推向玄关的时候,还是一脸懵。

  他按照卡卡西的嘱咐变身成了对方的样子,早饭吃的是烤鱼、味增汤和米饭。还要痛苦地看着卡卡西吃掉他的五个红豆糕。

  “味道上绝对没有问题”,卡卡西吸吸鼻子,以自己出色的嗅觉打包票,“身份上也是。出了这个门,你就是旗木卡卡西了。”

  “那你呢?不去上班了吗?”看着还是一身睡衣完全没有出门意思的卡卡西,带土不好的预感更强烈了。

  “我?说什么呢火影大人!”卡卡西夸张道,“我只是一个普通的民众,连火影楼都进不去的!记得别再开小差签错名字了!”

  他一把把带土推出去,砰地关上了门,“谁也别想阻止我摸鱼!”

  带土踉踉跄跄被赶出了门,神色僵硬朝路过家门口向他问好的村民点头。

  “火影大人今天脸色不太好呢,是太过劳累了吗?”村民关心问。

  “是有点小问题,不过很快就会解决的,不用担心”,带土下意识露出了卡卡西式的安抚笑容。

  这不是他第一次用变身术假冒卡卡西了。偶尔卡卡西忙不开的时候,他也会变身成对方的样子,去视察一些不太重要的工作什么的。

  但变身成卡卡西的样子一个人去火影楼上班,还是头一遭。

  怎么说这也太离谱了吧!!!带土踌躇着要不要回去再劝劝卡卡西。

  但鹿丸已经按时过来接他了,“火影大人,请即刻与我出发,会面的使者已经等着了。……火影大人?”

  带土默默收回了伸向家门的手,“走吧。”

  怎么说也不能让鹿丸发现卡卡西竟然让别人假冒他啊!

  

  

  绝对有哪里不对。

  带土坐在办公桌后用力地握着笔,脑海里翻涌着各种各样的念头。

  不知不觉,他已经变身成卡卡西的样子,替对方上了一个星期的班了。

  每天早上那个银发混蛋就会给他披上火影袍把他赶出家门,自己却不是在家休息就是外出闲逛。

  每次提出异议都被对方巧妙地转移话题。

  这都不是重点,最重要的是,为了让鹿丸察觉不出来气味的差距,带土已经被迫一星期禁止吃红豆糕了!还要被逼着一日三餐吃烤鱼!

  痛苦地看着卡卡西吃掉他的心爱的红豆糕成了带土每天最可怕的噩梦。

  一个星期啊!红豆糕瘾犯了却吃不到的痛苦谁能理解!

  带土已经握不住笔了,脑海里全是甘栗甘香甜的红豆糕,甚至舌尖已经出现了那种熟悉的味道的幻觉。

  “火影大人,还有这些文件也麻烦处理一下”,鹿丸抱着一大堆文件,用后背顶开了门,“然后就可以下班了。”

  “我不是卡卡西”,带土扔下笔,霍地站了起来,解开了变身术,“那家伙跑去摸鱼偷懒了。就是这样,我去吃红豆糕了。”

  鹿丸震惊地文件掉了一地。

  

  

  鹿丸是在慰灵碑附近的草地上找到卡卡西的。

  银发的火影枕着手臂,用《亲热天堂》盖着脸,正懒洋洋地晒太阳。

  “这么快就识破了吗”,卡卡西抽出一只手,把书从脸上取下来,坐起身看向喘气的自家辅佐官。

  “哪里快了!整整一周啊!要不是带土自己说,我恐怕还要被瞒一阵”,鹿丸终于喘匀了翻遍整个木叶累的慌的气。

  他干脆也坐在了卡卡西身旁,抬头看着因为忙碌许久都没好好看过的云朵。

  “卡卡西老师,能告诉我你到底是怎么想的吗?”

  鹿丸选用了【卡卡西老师】这个称呼,暂时把自己和卡卡西从火影与辅佐官的关系中摘出来。他对身边这位抱有十分的信任,这不仅仅是对方曾帮助他的班为阿斯玛复仇,更来源于他们同为木叶忍者时,鹿丸自己亲眼所见的一切。

  旗木卡卡西足够忠诚、强大,师承四代,手段稳健,收获了众多同伴的信任。怎么看都是火影的最适人员。

  所以强迫带土变身代替他上班的事情,鹿丸有些想不通——这已经超出了摸鱼偷懒的范围,而卡卡西本不会越过这个界限。他知道带土和火影的那些事,但那不是理由……

  虽然他们的六代目火影有时看上去吊儿郎当爱开玩笑不太靠谱,但木叶所有人都知道,没有谁比他更可靠了。而让带土代替火影谁都知道这不可靠。

  “鹿丸,你有梦想吗?”

  “是想取笑我那个平凡过完一生的梦想吗,卡卡西老师。”

  “哈哈,怎么会,我觉得那个梦想非常棒,但你肯定也不会觉得现在的生活不好”,卡卡西笑道。

  鹿丸看着他,很快,那个笑容就消失了。

  “我猜,你现在一定很困惑。在想我为什么要干出让带土代替我上班这种不靠谱的事情。”

  “虽然我能想出几百种对策解决某个问题,但很显然,别人的心理并不是能百分百揣测的到的”,鹿丸回道,“我知道当火影是带土的梦想,但是卡卡西老师,你应该不是干出这种事的任性的人。”

  卡卡西叹了口气,“你猜错了,鹿丸”,迎着鹿丸不解的目光,他回道,“我也有想任性的时候,虽然不是永久的,我也想让带土暂时完成一下梦想。虽然带土可能并不在意,只是我的一厢情愿。如果是鸣人的话,也许会理解我。”

  “要是真出事怎么办?”

  “怎么可能”,卡卡西露出了一个眉眼弯弯的笑容,“你可是最好的辅佐官,有你看着,绝对不会有事的。”

  趁着鹿丸还在愣神的时候,卡卡西拍了拍了鹿丸的肩膀,站了起来活动了一下手腕,“我也该回去工作了。难得好天气,你可以在这里再看看云,今天放你假。”

  

  

  “我以为你永远不会出现在火影办公室了”,带土语气怪异地对着进办公室门的卡卡西说。

  他去甘栗甘一口气干掉十个红豆糕后,还是放心不下没人的办公室和一大堆急需处理的文件,又悄悄回来处理文件。

  “我可是六代目火影,当然会出现在这里了”,卡卡西耸耸肩,他赶走带土拉开自己的椅子坐下来,开始着手带土处理到一半的文件。

  “当火影的感觉如何”,卡卡西一边低头批注,一边问守在他旁边的带土。

  “吃不上红豆糕,不怎么样”,带土忿忿道,“而且太忙了,什么鸡毛蒜皮的事都要管,木叶也就这点水平。”

  卡卡西只是笑了一声,没反驳带土的话。

  手底下的文件是带土用他的笔迹认真批注的,面面俱到,措辞温和。比起话语,有时候行为更能体现人心。

  带土站在卡卡西身后,看着前面人伏案的专注背影,忍不住环住了对方的肩膀。

  “其实当火影感觉挺好的”,他在卡卡西耳边说,“不过还是你当火影最好了,不许再让我代替你了。”

  “那可说不来”,卡卡西头也不抬,“我休息的这段时间,终于看完了那几本和谐运动的指导书,你不是坚持要学透了才肯那啥吗?要是我第二天早上下不了床,可不得你代替我。”

  带土愣住了,怎么会起不来?有那么可怕吗?

  但当他终于和卡卡西完成了阴阳调和,看着那个团在被窝里连眼睛都睁不开的卡卡西球的时候,才认识到了这件事的可怕性。

  或者说——他们两都热情起来的可怕性。

  带土只能选择让卡卡西休息,自己去上班。

  几次以后,为了让卡卡西能按时上班,带土默默减少了次数。

  然而——

  清晨,一只手臂不情愿地从被窝里伸出来,按掉了吵闹的闹钟,又闪电般地缩了回去。

  “今天是烤鱼、味增汤和米饭,赶紧起来吃”,一位早已经着装完好的暗部一把揭开了不想起床的六代目火影旗木卡卡西的被子,催促着对方起床。

  但他没等到平时那个睡眼朦胧起身的卡卡西,只等到了一个扑过来抱着他啃的大型银毛犬。

  “别以为我不知道闹钟提前了一小时”,银毛犬弄乱了他整洁的服装,“我们还有一个小时呢,快点。”

  ……

  一个小时后,暗部看着已经完全不能去上班的卡卡西。默默结了变身术的印,自己给自己套上了火影袍,认命地去上班了。

  又让这个故意袭击他好偷懒摸鱼的混蛋得逞了!带土一边处理着文件一脸咬牙切齿地想。

  还有总是抵挡不住诱惑的自己!这个月已经是第三次了!

  ——end——

评论(6)

热度(541)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